以后这里要变成快乐的鱼塘

© Hupooo
Powered by LOFTER

时隔三年,一个人走在与你邂逅的街道

之前在B站上看见一个作业听歌向的视频,标题是:时隔三年,一个人走在与你邂逅的街道。本来想在微博上写点什么,结果连续发了好几条都没把事情写完,迫不得已打开word,然后复制到lofter上。其实我写这些东西的时候一点都不难过,也没流泪。就是有些惆怅,慢慢写下来,好像在写一篇别人的故事一样。因为一个标题想起一个人,这些就是我与你在一起的回忆。三个月的时间,四千字的感慨,很少,很零散,我自足了,真的。

仅以此文纪念你 · TY ·

时隔三年,你知道我在说谁的,一个人走在与你邂逅的街道,掐指一算,恩刚好三年呢。当时我大一,你大三,现在我大四了,你也早已毕业远走天涯。

可能是我胆小不敢再面对你,可是看着QQ陌生人里居然有你又吃惊又难过。你是一个做什么事都很认真的人,所以我知道你信息里现居那一栏写着哥伦比亚的时候我是信的。不管你现在是过得辛苦还是开心,我知道你至少梦想成真了。以前你总是说我没上进心,我总是找各种借口反驳你。现在回头想想,我从记事起,到再过一个月,我就大学毕业了,这辈子,离家最远的城市也就是广州,我要安逸的窝在这个慢城市里。现在想想也许用缩在这座城市的壳里更加贴切吧。

有没有这么一个人,这辈子可能没见过几次面,没吃过几次饭,没看过几场电影,明明没有什么共同的创造的回忆,但是多年之后,回头想想没有遗憾和难过,还是会有暖暖的回忆。哦其实也不至于吧,至少我们牵过手,虽然只有一次,至少我也去你家打过游戏,也只有一次,我们也看过电影,恩还是只有一次。可是就是只有一次,我才能贪婪的一次次回忆,回忆一次刻深一笔。

其实我不难过,只是有点惆怅。

端午节了,我记得跟你在一起的那一年,你送我回家,可是中途下了好大的雨,只有我带了一把很小的太阳伞,你让我躲,自己淋雨,可是我想把伞收了跟你一起淋的时候你又骂我,最后因为离家很近了我过马路让你回家,等我过了马路回头看的时候你居然还在雨里。

也许是太在乎你,做每一件事都小心翼翼,我知道上天给了我很多机会,可是我还是这么不争气。因为是一个社团,加了你飞信,给你发了信息等了一个早上你都没有理我,可能是他还没睡醒吧,可能他没看到吧,可能是他不想回吧,从期待到失望。后来因为社团一次节目的合作才正式认识互相交换了号码,才发现之前我存的号码是错的。可是之后我们也没有多熟络起来。最后是过完年下学期的开学没几个月,我实在忍不住了,上思修课的时候就跟好朋友说要不要跟你告白,其实有很多话都是我朋友替我跟你说的,你没有给我明确的答复,也没有说不,就这么天天飞信联系着。

后来学校举办了露天电影,算是第一次吧,你约我来看电影(哦如果加上这次的话应该算两次),进去的时候每人拿着一个号码,说是电影结束会有抽奖活动。电影的名字我忘记了,是一部历史战争片,我不喜欢看战争片,也看不懂,也许是因为有你在旁边耐心的解释,也许也只是单纯的因为和你,我看懂了剧情,也看出了导演想诠释的电影精髓。这也许真的是上天给的机会!看着一半的时候,我室友说要跟男朋友出去玩,就把抽奖的号码给我了,结果到了抽奖环节,我们真的中奖了,是一张电影票,是我同学给我的那个号码!

后来以用掉这张电影票为理由第一次出去玩,就按照计划看电影,看完电影之后跟你去了马里奥,其实我以前从来都不去的,里面的游戏都不会玩。你说你有一个特别想玩的游戏,我就在旁边看着你玩,后来又去玩了射击,你教我怎么用枪,可是我很菜,开场没几分钟就game over了。看了时间快六点,你说你跟家里人说好要回家吃饭,我们就坐车回家了。后来才发现其实我们的生活圈子很近,从初中到大学基本上路线都可以覆盖,为什么就是遇不到呢。你比我早几站下车,你摸了摸我的头就飞奔下车了。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被摸头呢,很宠溺的那种。

后来五一,我说我们去师大看画展吧,到了学校门口,保安却说不是本校学生不让进,没办法我们只能找其他的玩了。于是就商量去一趟书市然后去你家打游戏,过马路的时候我偷瞄到你的手,好像是让我牵过去的意思,可是我担心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后来你也没说什么,但是我想你是在意的吧。到了你家你问我想玩什么,明明你之前有问我喜欢玩三国无双吗,我偏偏说玩FF13吧。然后你就一边跟我讲解我就一边玩,没想到会去家里,穿的是很轻的短裙,我坐在沙发上除了手指在搓手柄,全身都紧张得不敢动。现在想想真是个白痴,为什么不玩三国无双啊,三国无双可以两个人玩啊,就不会出现一个人玩另一个干看的尴尬场面了啊!因为你家就你一个人,傍晚你要去奶奶家吃饭,于是玩到五点我们就出门了,上公交车的时候你是刷卡的,我以为你会帮我刷的,就顺理成章的跟你后面,司机也没说什么,可你却偷偷跟我说逃票什么的,我当时特尴尬,一般刷卡帮朋友刷不是很正常吗,找零钱很麻烦什么的,要是你觉得我是一个爱贪小便宜的人怎么办。

你每个礼拜五都会回家,我也是。我很想跟你一起走,可是我周五下午的专业课,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课,所以也就跟你回过一两次吧。

有一次跟基友逛夜市,看见一个甲骨文样式的图腾挂件,其实那东西挺挫的,不知道为什么一股脑就买了你的姓。后来我们也是晚上出去玩,你在我平时也爱去的那个报刊亭等我,我用走的。其实路口到那不算远,可是从家到那就超级远,我脚程慢走了很久,我到的时候问你等了多久,你没说话用手比了个二,我想20分钟吧,我却装傻说两天吗。哦还把上次那个图腾给你了,虽然是很无聊的东西你还是接受了,有时候想它现在在哪呢。这算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的牵手呢,你还说了上一次过马路是的事。你的手很大,很多汗,很热,我的手在你的手里不安分总想逃离。我觉得我算是一个喜欢送礼和收礼的人吧,不是指那种贿赂,就是一些小东西。心里总想着,我有一个好的理由送点什么给别人,别人回头看见的时候会不会想起我呢。或者喜欢别人送点什么给我,在繁忙单调的生活,可以想起,曾经还有这么一个人从身边走过。我就像是一个老人,情愿借物思人,也不愿主动联系。可是从相知到分离,我都没有从你那里讨来任何东西,除了这回忆。后来你说你很讨厌这样的天气,一天洗三次澡都不舒服,身上总是黏黏的。其实我也很讨厌,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形容,你一个词就概括了,导致每年这个季节,我总会想起你,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们走回家,在我家那个车站,陪你等车。临走时还恋恋不舍,最后摸了摸我的头。

之后没多久就到了端午节,我们的见面就回到了故事的开头。这也算是我们比较愉快的最后一次见面吧。

从三月到六月,短短三个月,我们正式见面的日子屈指可数,多半在网上或手机里联系,我们基本上不打电话,基本上不叫对方名字,甚至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名字。不怎么一起吃饭,在学校也不一起见面,哦对了有一次你上课说下雨了没伞,我叫你借值班室的伞,再次证明我注孤生的属性。我们唯独几次在学校吃饭的时间里总是谈到我学生会的工作和你想出国留学的事情。几次都是聊得不开心。我当时只是学生会的助理,跟你谈到准备竞选部长的时候,你说我没人生没理想,部长算什么,要做就做最大的。你向往发达国家的高品质生活,我喜欢情愿在街边画画也快乐的简单生活;你为了你的理想每天奋斗,我为了我的追求每天认真地活。

后来你说你忙,我忍着两天没联系你,第三天夜晚,却收到一条你很长的短信,短信的内容大概就是我们没有共同语言,在一起这么久,让你找不到谈恋爱的感觉。分手的短信,算是分手吗,我们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很难过很难过很难过,手抖得回了信息,可是你没有回。连到了这种时候都没勇气打电话。这到底是喜欢得太深,还是爱得太浅呢。基本上一夜没睡,第二天傍晚跟朋友出去吃饭,跟她下楼的时候不小心脚崴了,很痛。我跟你的生活基本上没什么自然交集,每天都要使命找话题。脚崴了第一个想法就是晚上告诉你,后来又想到,已经没有机会告诉你了。索性趁着疼痛坐在楼梯上抱着脚大声哭起来,走过楼梯认识我的人问我一句怎么了,我朋友就帮我解释说脚崴了。只有我和她知道其实这泪水可比脚崴了更苦更痛啊。她并没有安慰我,也没有帮我骂你,只是默默地看我哭,默默地替我递纸巾。后来她说,她看我哭她也难过,同时也很认真的记住,记住这苦楚,就像曾经发生在她身上一样。

没多久我就把你QQ删了,后来隔了一个暑假,九月份我生日,因为是在一个社团一个群,我在群里问有没有想吃蛋糕的有剩下。你来拿了一片生日蛋糕,临走前你要我吃一口再走,我拿着叉子叉了一小口,小心翼翼的用牙齿叼走那块蛋糕,生怕碰到叉子。后来你又加回我的QQ,你很好心的说要是我喜欢玩怪物猎人哪天有时间我们约几个人一起吧,我故作高冷的回了一句恩改天吧。没多久又把你删了。

就这样我们再也没有联系

偶尔在学校远远看见也是转头就走,深怕碰面。后来一年之后的这个时间,我大二,你大四。学期末的时候又到了学生会换届,我当时已经是宣传部部长,做主席团吧我心里其实很没底,开会意向是写不留任的。后来主席和团委的老师都给我做思想工作,再加上为了向已经不再联系的某人赌一口气似的,最后还是答应了。记得以前很自豪的让你看我已经是部长时的委员公示,我名字下的个人格言是世上永远不会缺少机会,少的只是抓住它的勇气。你当时还问我是什么意思,我含含糊糊没有说。其实就像我跟你啊,如果不是我当初鼓起勇气想你告白,也许到现在你都还不知道我呢。

之后学代会顺利结束,我竞选成功,做了副主席。因为同时也是宣传部的分管主席,所以委员公示也是我做的。我是有私心的,第一排肯定是主席团的成员,主席放中间,却把我自己放在主席旁边,相对靠中间的位置,这样别人一眼就能看见。我想让某个人看见,让那个说我没理想没抱负的人看见。

后来考完大学英语四,考得很不好,回寝室的路上一直无精打采,在十字路口的时候在我前面走过一群人,其中一个人好像一直望着我对我笑,我也下意识地望着他,没有任何表情,我认不出那个人是谁。后来想想那个人是不是你呢,那眼神是不是在说恭喜呢。

这差不多就是我跟你相识到分离的全过程吧,没有激情,也没有浪漫,甚至都算不上是一场标准的恋爱。如今还有一个月我也大学毕业,回首往事,以前的遗憾和不甘心都已过去,未知的未来还是要继续。

毕业之后我又会成为社会里默默无闻的一员,可那又怎样,我说过我会快乐简单地活,我也一定能做到。


这就是那首歌↓

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1155285/

评论 ( 2 )
热度 ( 1 )